新闻中心
  当前位置:首页 -> 时事资讯 -> RBC领涨最惠利率至3.2% 四大银行迅速跟进加息

RBC领涨最惠利率至3.2% 四大银行迅速跟进加息

发布时间: 2022-04-16 01:51

周三,在加拿大央行宣布提高基准利率后,加拿大最大的商业银行RBC也迅速跟进,把最优惠贷款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3.2%,创下两年来的新高,这些举措有可能会抑制加拿大红火的房地产市场。

事实上,加拿大四大商业银行——加拿大皇家银行(RBC)、多伦多道明银行(TD)、新斯科舍银行(Scotiabank)和蒙特利尔银行(BMO)全部表示,都将提高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挂钩的优惠利率,并已经于周四生效。

在过去几个月里,可变利率抵押贷款与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,因此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越来越受欢迎。根据加拿大央行的数据,它们占所有抵押贷款的55%。

央行周三将其隔夜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1%,这是2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,并表示将有更多的加息。

抵押贷款利率比较网站Ratehub.ca的联合创始人James Laird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:"选择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和房屋净值信贷(HELOC)的加拿大人,将立即感受到加息的冲击。"


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也已经与债券收益率一起上升,现在加拿大最大的银行的利率已经接近4%。

对于加拿大越来越多的贷款者来说,他们在选择抵押贷款压力测试时也发生了改变:把合格利率设定为5.25%,或比借款人支付的利率高200个基点这两项中,已经开始转向后者。

Laird说,压力测试每增加1个百分点,可负担能力就会降低约10%。